seven

just日常

<瑶墨>艳遇墙

bgm 居小四-兰州
故事来自他↑
不妥删
我的脑子里没有标题
没查资料,本质瞎写,be预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靖佩瑶这辈子做过的最冲动的事情是骑个单车去了拉萨。
靖佩瑶这辈子做过的最正确的事情是在那个时候去了拉萨。

谁不是呢?对诗和远方总会有些向往。
靖佩瑶看着挺乖的,可其实心里也有一大堆的冲动。家里人拦不住他,他最终还是傻乎乎地骑行去了拉萨。
来之前,他一堆损友都提醒他,一定要去艳遇墙,万一真把终身大事解决了呢。
他倒是没盼着在这里遇到什么,他就是来看看。
看远离家的地方,天会不会更蓝。

靖佩瑶没有信仰,但是到了拉萨也被那里的环境感染得走到哪都带一份虔诚。
只是随便逛逛,最终还是逛到了据说成功率极高的艳遇墙。
靖佩瑶想着既然有缘,那就拍几张照片留念吧。
虽然不是很信这堵墙,靖佩瑶还是留下了几张做作的照片。
走的时候靖佩瑶还在想:也没有很成功吧,我都这么做作了连个来跟我搭话的都没有。

靖佩瑶骑着他的小单车走了不少地方。
骑了一整天回到民宿的时候,本打算以最快的速度洗洗睡了。
在看到门口的人以前的本打算。
靖佩瑶不由自主地走了过去,坐在了那个人的身边。
“诶?你也住在这里吗?那我们这几天要经常碰面了哦~你好,我叫秦子墨。”
秦子墨。
名字好听,人更好看。
靖佩瑶有点出神。
“你呢?”
秦子墨的眼睛亮晶晶的,盯得靖佩瑶不知所措。
“靖佩瑶。”
“哇瑶哥你声音好好听啊!我也想要这样的声音……”
“我很喜欢子墨你的声音。”
“真的嘛!哈哈哈瑶哥你人真好……”
靖佩瑶快被秦子墨可爱疯了,面上还装作波澜不惊的样子。
“……瑶哥我跟你说这一路换交通工具给我弄得可难受了……喔对了瑶哥你怎么过来的?费不费劲?”
“嗯……我骑车。”
秦子墨愣了一下。
靖佩瑶被他的愣住弄得怪不好意思,突如其来地觉得自己这个行为真是太冲动了。
“哇瑶哥你太酷了吧!明天可以用你的单车载我吗!”
……冲动得好。

靖佩瑶以前写了首歌叫《星海》,在今天以后“想给ta听”的这个ta突然有了具象。
靖佩瑶想,那堵墙成功率是挺高的,就是有点延迟。

第二天秦子墨刚在靖佩瑶面前站定,靖佩瑶就掏出了耳机给他戴上。没等秦子墨多说什么,靖佩瑶就奋力地登起了单车。
“…瑶哥这歌好好听哦!是你唱的吗?一听就听出来了我厉害吧!不过没听过别人唱过,是你自己写的吗?瑶哥你也太厉害了吧!…”
说起来奇怪,景还是那个景,后座上有个人,感觉还真是不太一样。

旅行最后的几天,靖佩瑶和秦子墨就一直在一起。有的时候去一些人口密集景区,有时候只是找个地方随便逛逛。
坐在和相遇时相同的那片星空下,秦子墨犹豫了很久。
“瑶哥,我明天就走了……”
靖佩瑶久久没有开口。
“明天……你送我吧?”
靖佩瑶揉了揉秦子墨被风吹乱的头发——他想这么做好多天了——用被秦子墨夸过的声音,温柔地说:“好。”

一辆单车加上一个拉杆箱有多长?
第二天的靖佩瑶知道了,会比一辆轿车还长。

“瑶哥,如果以后我们在拉萨再遇到的话,我们就直接出发去领证,好吗?”
“好。”

靖佩瑶每年都会去一趟拉萨。
然后自己一个人回来。

他们没有刻意的联络,有时会给对方讲些琐事,有些大事也会互相给点建议,时不时地开导一下彼此。
唯有对旅程绝口不提。

靖佩瑶月底有个短假。
他真的没办法沉住气了。
他点开了那个置顶的对话框。
[子墨?]
-瑶哥!
[我这个月月底要去趟江苏,你有空吗我去找你玩啊?]
-行啊!
-我跟你说我们这边有个特别好吃的...
靖佩瑶看着就算打字也喋喋不休的小孩,伸手戳了戳秦子墨精修的头像。
“傻。”

为了月底的出行靖佩瑶做了很多打算,也提前了许多安排。
那段时间无论多忙都能看出来他快乐到飞起。
靖佩瑶想自己可能是傻了吧。
很忙很充实很快乐。
——手机响了。
-瑶哥!
听筒并不能完全还原秦子墨的小奶音,但是隔着这么远的距离能听见他的声音已经足够让靖佩瑶神清气爽。
“子墨。”
靖佩瑶笑起来真好看啊。
-瑶哥你月中有空吗?
“……嗯?”
-我月中结婚,想请你过来!
秦子墨的声音听起来还像那个时候一样,永远朝气蓬勃。
“……好。”

靖佩瑶这辈子做过的最后悔的事情依旧是去了拉萨。

评论(17)

热度(20)